学工快报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441
  

918午,为更好地抓好新生军训工作,落实教育厅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工部组织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

IMG_20210918_093641

会上,唐华山布置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事项,一、加强军训期间的学生管理,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经常到训练场地关心新生,随时掌握新生动态。二、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学生出行要注意校内和校外交通安全。三、中秋、国庆假期坚持非必要不出永的原则。确有必要离开永州的必须办理相关手续,各院必须掌握学生去向,严禁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四、入学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注重方法,抓出成效,可将养成教育、专业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有机融合起来,使入学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完善。五、资助工作要精准施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班主任积极引导、全程监督、严格把关。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关心关爱学生,把中央民族工作政策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中。

唐华山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