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有问题找“谈吧”!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为学子答疑解惑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484
  

本网讯(实习记者 周芳梅 周秋珍)4月19日下午,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唐华山名师工作室”正式揭牌。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出席仪式。仪式由吴小林主持。

79040


“唐华山名师工作室”是集教学、科研、培育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合作共同体,旨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日前,名师工作室开设了“谈吧”栏目,于每周二晚上定期开讲。该栏目将立足学生实际和成长发展的需要,通过引导式、开放性的沟通互动,围绕宣讲党史、成长辅导、热点追踪、学思践行、以文化人等方面,面对面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

79042

“青年学子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4月20日晚,首期“谈吧”活动如期开讲,主讲人唐华山与五百余名学子分享成长经历、谈人生信仰,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他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涌现的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寒门真的难出贵子吗?”“三分钟热度应该如何改善?“如何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频频提问,争相发言。唐华山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引用大量的现实生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一一支招。他以“中科院一博士论文致谢走红”的热点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心怀大志,明确目标和定位,做好人生规划,把简单的事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珍惜宝贵的青春岁月和美好时光。

曾宝成表示,“谈吧”栏目的开设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解难题”的具体践行,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立足各自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推动学校工作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