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校心理中心开展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0
  

4月15日,我校心理中心召开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心理学教授林静、全体心理专干、相关班主任、辅导员、心理中心老师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土环学院辅导员贾丽君、电信院班主任游珍珍从问题分析、事件处理、家校联系、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研判。林静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学生心理发展变化的规律,成长过程中的家庭因素、个性因素,为辅导员进一步理解学生、共情学生做了现场讲解和演练。

胡敏辉副部长,对心理工作团队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发应、团队协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例研讨会为契机,举一反三,及时总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点,提高家校联系的沟通技巧,进一步拓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二是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多认真“倾听”,与学生“共情”,做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要切实增强突发事件预防意识,善于寻求其他职能部门的帮助,多方协同,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预警防控机制,防范于未然。

1F6126D8-0A06-4BDC-8AEE-FBD8B9160F2D

1F6126D8-0A06-4BDC-8AEE-FBD8B9160F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