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沙龙暨学生工作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点击次数:1687
  

辅导员沙龙

辅导员沙龙2

1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主持召开辅导员沙龙暨学生工作论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君老师从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的角度分享了她参加湖南省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理学院的杜俊杰老师从为学生手写亲笔信、疫情期间主动为学生寄送学习资料等小事出发,探讨辅导员如何聚焦主业。外国语学院的刘罗老师从危机干预处理、重视朋辈心理辅导等2个方面介绍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辅导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新进辅导员老师胡非谈到,此次沙龙她学习收获甚多,前辈们谈到的经验做法,为她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法。

最后,唐华山为此次沙龙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要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关键在于学会思考。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