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136
  

1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丽 戴蓉125上午,传媒学院在致远楼303举行2020年新生心理信息培训。培训会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会学工办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秋云主讲,2020级辅导员、心理专干刘丽主持,2020级全体心理信息员参与

  培训会主要围绕心理危机及干预、心理危机信息识别与干预措施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了从如何从行为、言语、情绪、躯体改变识别心理危机。她强调全体心理信息要密切关注班上学生表现,及时向老师反馈各种异常情况,协助排查来进行干预,以达到早介入、早分析、早研判、早处理、早反馈。讲课中,她还结合实际分析讲解了一些案例,来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强化认识。

  最后,宋秋云提出期望:“学生管理无小事,安全就是最大的稳定,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心人,多去关心帮助别人,切实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