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生工作部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0
  

图片1


12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5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主持,副校长吴小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心理专干参加会议。

吴小林提出,学生工作是重中之重。在开展心理工作时,要深入思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难点的改进措施。会议由化生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学兵率先介绍学生心理工作,之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不仅表达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支持且也有很多脑力激荡共同商讨出了一些问题的对策。并达成的共识是心理危机的宣传教育与预防要尽早、全面、广泛、深入、持续、系统地开展,提高心理危机干预效能实际工作中大家遇到的困难较多,例如如何准确识别危机对象、如何争取家长的理解、配合和支持等。危机干预工作不能孤军奋战,需要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完善的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动、多资源投入,形成合力。

唐华山也指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与家长相互协助,要找准心理健康工作的契合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地成长搭建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