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新生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10
  

542A0461

本网讯(通讯员 谢松林)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10月13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受邀来我院鹤鸣楼501室做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总支副书记高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把握大局,明确方位”“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掌握方法,走向成功”三个方面。讲座中,唐华山以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为切入点,教导同学们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抵制外来文化入侵,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QQ图片20201016095958

“为什么来这里?在这里干什么?怎么干?”谈到大学,唐华山问了同学们三个问题。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说道,大学是求学的地方,同学们在往后大学生活里,要广泛阅读,勤思考,多参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练就真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华山强调,要想获得成功,健康的身体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缺一不可。他号召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同时也要保持一颗感恩的,诚实的,善良的心。

举办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确立大学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