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499
  

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本网讯 10月10日晚,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出席,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

唐华山向家长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教学管理的特色举措,阐释了“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支队伍、四年计划、五个结合”的学生工作管理思路。

座谈会上,氛围轻松愉快,家长代表畅所欲言,就最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方向、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纷纷对学校在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成绩点赞,对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外国语学院新生王帅同学的家长说:“学校人文氛围浓厚、校风学风优良,热情细致服务让我们感到很贴心,孩子能够进入湘科院学习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培养非常安心。”传媒学院朱希同学的家长连连赞同,他说,“学校环境很美,是学做人做学问的好地方,希望孩子在这里能得到更好地锻炼和培养,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吴小林一一回答了新生家长们的关心关切,并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针对如何帮助新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从三个方面与新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一是希望家校合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希望家校合力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多与他们交流沟通,用心呵护陪伴孩子们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家校共同做好教育培养工作,多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营造合作互动的家校教育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