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校长李钢参加主题班会与同学们畅叙青春追梦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
  

QQ图片20201012161705

本网讯(刘娜) 10月9日下午,校长李钢来到博雅楼104教室,以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1802班第二班主任的身份,参加了“青春追梦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和生活,畅谈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朱琴曼同学例举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参加的实践锻炼和各类比赛,分享了在每一次磨炼中一步步提升自信、增长本领的经历与感受,她说,“正是因为有了过去两年的历练与积淀,现在的我充满自信、勇往直前。”郑伊然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努力奋斗人生梦”的理解,她说,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去圆梦。青春追梦的成长故事,让同学们倍感振奋,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活跃而热烈。

李钢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为同学们的思维活跃、阳光向上表示赞许,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许:一是要爱国爱校、信念坚定,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梦想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团结互助,珍惜缘分,对他人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共同建立和谐友爱的班集体;四是要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锻炼强健体魄,勇于砥砺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