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问诊把脉”解难题 精准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61
  

心理工作调研


(通讯员 饶赟)9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副部长胡敏辉一行人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学兵主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

唐华山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强调到各个教学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行面对面交流,是为了更有效地了解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促进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的深切内涵。二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措施的落实。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五一”“五早”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工作要求,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必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将心理排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不断加强校院联系、家校联系、校医联系,做到一人一策,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座谈会上,大家心理健康教育个案逐一进行研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与思路。

任学兵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重点,坚持育人为本,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