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947
  

秋季学期学工例会(9.1)

  

(本网讯)91日上午,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及开学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吴小林副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各教学学院学工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就新学期开学提出五点要求:一、了解学生。各学院要发动班主任提前了解学生身体、心理状况,不允许带病返校。二、做好保障。各学院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三、疫情防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过于恐慌,教育学生要增强公共卫生知识,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四、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爱党、爱社会主义、爱校、节约教育一并纳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中,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五、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能力提升。

吴小林副校长强调,开学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全方位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全校要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为指导,扎实推进开学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的通知》两个文件,再次强调教师要身正为范,绝不能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推销产品或是收取学生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