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598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本网讯(申璨 肖卉莹 胡惠婷 覃小明)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传媒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课上,范维澄、陈建国二位教授国家安全观视角引入,深入分析了防疫工作中的细节,并结合具体事件案例讲述,内容深刻,发人深省。课程结束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个人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之下如何更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主题的线上讨论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同学还结合自身实际,就本次公开课学习写下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懂得我们不仅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我们更不能损害国家社会集体利益和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编导1704班学生丁雪总结个人心得体会这样写道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