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纪委书记彭立威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一线学工人员送口罩抗击疫情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点击次数:562
  

纪委书记彭立威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疫一线学工人员送口罩抗击疫情


DSC_6997_副本


本网讯(全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立威十分关注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下午,彭立威一行3人来到学工部督查疫情防控并指导下一阶段工作。

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具体汇报。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学工队伍全体同志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部署,坚守岗位,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学业就业指导、思想引导。第一时间与全校96名湖北籍学生进行了电话联系,充分掌握湖北籍学生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全校每位学生进行紧密联系。同时向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发出了《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掌握我校15320名在校生的动态和身体状况,开通心理支持线上咨询服务等,截止到目前,我校学生无人感染新冠肺炎。为做好开学前和入校后的准备工作,还制定了《学生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学生班级晨检制度》、《湖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缺勤、复课跟踪制度》等。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立威听取汇报后,对学工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学工战线的全体同志要经受住考验,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贯彻执行教育部提出的校园管理“五个一律”的要求,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他指出,全体学工战线同志要做好开学前后的防控工作预案,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在广大学生中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实际,开展好假期线上特色学习活动,让同学们的特殊假期变得充实有意义。

在督查调研中,彭立威了解到我校防疫一线学工人员紧缺口罩时,他立即多方打听,为学工部送去了医用口罩140余个,用于学工一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他嘱咐全体学工战线同志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战“疫”中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