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唐华山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 建设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次数:84
  

唐华山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

2019年年会上做交流发言


本网讯 12月27日至3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在厦门大学举办2019年年会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学工部长唐华山应邀参会,并作题为“坚持五个结合,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交流发言。


图片1

唐华山表示,做好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导教并重,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按照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建设好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开展好大学四年的分段式内涵式教育;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普遍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科学谋划学生工作,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主题发言紧密结合了学校近年来学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受到全体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本次年会还进行了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常务理事的选举增补及先进个人表彰。学工部长唐华山获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2019年度研究成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近7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11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