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2019年下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次数:343
  

外国语学院2019年下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

(本网通讯:孟晨妍)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我院朋辈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服务部成员、心理信息员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2019年9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博雅楼102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会议由心理专干刘罗老师主持。


图片2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对上学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活动,如我院在开学初期,举行朋辈辅导员会议和“12.5”活动。

会上,刘罗重点强调了心理排查是开学初期的首要工作,并将主要排查人员分为六类:一、开学初期面临补考的同学;二、处于留级或退学边缘的同学;三、在假期间遭遇重大家庭变故的同学;四、假期出现情感危机的同学;五、专业过级面临较大压力,考研初期压力大的同学;六、开学初期有明显表现异常的同学。同时,刘罗询问了各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状况,提到每位心理信息员拥有良好的心理状况也是十分重要。刘罗还提醒大家在排查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善于观察且注意保密原则,深入同学,获得同学信任。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心理服务部成员和朋辈辅导员本学期的工作,也为我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服务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