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点击次数:5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QQ图片20190902102135


本网讯(吴潭 李欣雨)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音乐与舞蹈学院于8月31日-9月1日在荟英楼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干部实务能力培训班。8月31日上午在荟英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40多名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磊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廖宁杰书记强调,本次培训一是为了让团学干部担当起新时代下青年先锋的新使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找准自身定位,担当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从纪律到学习都有要起到模范作用;三是要求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学好本领,加强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四是要强化高校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化。


QQ图片20190902102041


随后廖宁杰书记亲自为团学干部做了《加强理论学习,做思想先进、行动统一的青年先锋》的讲座,廖书记就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加强哪些方面的理论学习、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在面临意识形态严重挑战的今天,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还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党员发展的后备力量和学院多项工作的贯彻执行者,必须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增长本领的必修课,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在学习中把握、在内心中认同、在行动上践行。要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当先进学生干部。


IMG_20190831_094326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还涉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学生干部的工作误区与工作技巧》等专题讲座,采用集中学习、主题研讨、分组讨论和成果汇报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参加培训的院学生会主席袁慧明同学高兴的说这次培训是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良好工作态度和优良工作作风的传承,通过培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是光荣的,责任是重大的,大家一定会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发扬开拓精神,探索创新思路,切实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