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三学会”、“三争先”做“三有”好青年教育系列活动之——“你好,千金”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6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三学会,三争先,做‘三有’好青年”教育系列活动之

——“你好,千金”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JA@CFL8@~KNZPAA%KL}_B[7


特写2


网讯(通讯员雷琼) 6月23日上午9:00,由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千金药业主办的“你好,千金!”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讲座于大演播厅举行,主讲人为永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艳梅医生,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雷琼主持。

由于观念陈旧及对女性健康重视不足,我国妇科疾病与性病发病率呈上升和低龄化趋势,女性健康形式不容乐观。王艳梅医生以一位妈妈和资深妇产科专家的视角围绕“大姨妈,你懂吗?”、“妇科炎症?咋回事!”、“性知识,要重视!”三个方面,就高校女生最关注的月经不调、痛经、避孕流产,常见性病等几个方面的健康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图文并茂。她提醒正值花季的女大学生们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浪漫需理性,避孕要重视,懂性不乱性。讲课结束后,进入授牌环节,千金药业地区经理孙蓓蓓授予王艳梅“女生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爱心专家称号,为我院授牌“爱心基地”。最后女生代表和嘉宾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我院女生对女性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同学表示听完后非常震撼,相信这些健康知识会让她们终生受益,也希望这种讲座更加普及,让女性健康得到更广的发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