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心理危机案例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2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讨

心理危机案例


QQ图片20190613101637


(通讯员宋秋云)为更好地形成校院联动机制,引导学院教师通过案例分析,提升实际问题处理能力,科学帮扶心理问题学生,6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案例研讨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诗颐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清华、校心理中心涂巍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龙诗颐首先对学院心理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接着心理专干宋秋云介绍了案例的基本情况、梳理案例表现出来的外在表现和心理特征以及学院的具体干预情况。听完介绍后,涂巍老师以“如果你所带的班级遇到类似的案例,你会怎么做?”为导入,详细阐释了怎样识别心理异常学生和心理问题,并强调要学会用“细心、用心、耐心、信心”来做好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干预、早治疗。

最后,胡清华强调在工作中要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学生,对于患有心理疾病的学生,要积极地引导他们及时就诊和服药,助力学生健康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