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第一届易班学生工作站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点击次数:120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第一届易班学生工作站

换届选举的通知


各学院、各同学:

为进一步增强我学生组织民主管理,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我校易班工作站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保持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工作的连续性及良好的工作局面,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即将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竞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竞选范围

湖南科技学院2017、2018级在校生

三、竞选岗位

站长团3名

综合事务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策划推广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网络技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信息采编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岗位职责:

1)站长团:

按照易班发展中心要求,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全面统筹负责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内部建设、功能开发、项目活动、舆情监控、对外宣传、联络交流、栏目策划、消息推送、视听图文等文化产品打造工作。

2)综合事务部:

负责工作站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综合性文件的起草,文档的存储;会议通知、组织、记录;易班年鉴编写;来信来函,接待来访;进行财务、物品借用的保管、发放、记录等;工作站招聘、培训、考勤、考核;网薪兑换工作;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3)策划推广部:

负责易班校园品牌运营,产品推广;策划、组织、实施日常线上线下活动;统筹、协调、督办重点项目、活动;易班创意产品设计;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4)网络技术部:

负责对接上海易班,及时传递信息,帮助易班用户解决各项使用问题;负责易班信息平台日常管理、维护;负责提供技术性支持,制作、审核各类轻应用等;负责校易班用户数据的整合;负责易班应用的开发与维护;负责制作易班的使用流程图,对接新媒体进行推送;负责各栏目应用数据统计、监控,并根据数据分析向信息采编部做出栏目停、开建议;易班舆情监控,撰写舆情简报;负责对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辅导员进行指导和培训;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5)外联部:

负责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对外形象维护;撰写学校易班建设新闻稿件、及校内外媒体投送;负责构建校媒间的资源共享平台,及时向新媒体平台推送易班资讯;与其他兄弟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建立联系,对口联系校内各学院易班分站,校内外其他社团组织构成合作,做好来信来函,接待来访;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6)宣传部:

负责撰写易班活动的宣传方案及加强与学校宣传部门的联系;负责设计活动开展所需的相关宣传物料,如海报、喷绘、写真等;负责设计、包装易班公众号的新形象;配合策划推广部,开展各项活动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

7)信息采编部:

负责栏目策划、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重要节点专刊选题策划、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内刊创建、采编、校对、发刊;图片美工制作;视频节目素材的收集、整理和视频的策划、录制;音乐收集、整理和电台的策划、制作;原创视频主题策划、创意构思、脚本写作、视频拍摄、后期剪辑;原创音乐的作词、作曲、录制;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四、岗位要求

1、站长团需具有一年以上的学生组织或班干部任职经历。

2、思想端正,服从大局,敏锐度高,热爱新媒体工作。

3、能力突出,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具有网络管理、写作绘画、文字编译、摄影摄像、影音剪辑、创意设计等特长者优先。

4、性格开朗,抗压能力强,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5、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协调、沟通能力。

6、纪律性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7、时间确保,能够合理地安排好学习与工作。

五、岗位收获

1、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纳入校级学生干部统一管理和考核。

2、已录用人员统一安排到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配备办公桌、电脑等。

3、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将配备兼职指导老师,邀请校内外老师开展系统的业务培训。

4、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将有机会到省内外其他高校或省级、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省、市级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5、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将有机会参加易班夏令营,与其他高校学生进行学习交流。

6、易班学生工作站对学生骨干定期进行考核。

六、时间安排

1、6月11—6月17日,宣传发动、报名填表,进行资格审查;

2、6月18—6月21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6月21日之后,公示入选人员名单。

报名方式及竞选流程

1、报名方式(时间:611---617

可采取网上报名或纸质报名。网上报名:填写《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到邮箱1626221643@qq.com(邮件主题注明“竞聘职位+学院+姓名”);

纸质报名:填写纸质报名表交至行政楼115易班学生工作站。

2、面试

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凡递报名表且符合岗位要求者,将进入面试环节,并自行准备竞选演讲答辩演讲内容应包括个人简介(含简要学生工作任职经历)、竞选目标、竞选目的、个人实力评价、未来工作设想等,要求观点正确,层次清晰富有感染力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面试小组根据竞选者所述,进行现场提问,竞选者需逐一作答

3、公示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对拟定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选聘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

4、聘用

公示后,正式聘为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聘期一年,颁发聘书,正式聘任的学生干部享受校级学生干部待遇。

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择优推荐3-5名学生干部进入学校易班工作站工作;同时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开展易班工作分站的换届选举工作,以便更好地完成后期易班推广建设。请按照通知要求于2019617日前完成相关推报工作。

报名咨询:老师(行政楼110室) 电话:0746-6382906


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换届选举通知及报名表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2019年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