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离校动员大会暨就业推进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1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离校动员大会暨就业推进会


QQ图片20190527161359

本网讯(通讯员 杜俊杰 郑云华)5月23日,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安全离校动员大会暨就业推进会在潇湘大讲堂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树彬,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罗晶,全体辅导员,2015级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2015级辅导员刘罗主持。

会议伊始,刘罗对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细节和安全事项作出安排:要求全体毕业生签署文明离校承诺书;按时修改定稿并提交毕业论文;做好档案去向的确认;提醒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主动偿还贷款、缴清欠款;安排毕业生及时做好各项退费以及图书归还等细致工作。

随后,罗晶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毕业生一定要遵守法纪法规、校纪校规,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有序、文明、愉悦”离校;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为同学服务。

最后,雷树彬分享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同时,雷书记还鼓励毕业生们用好政策,把握机会,大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