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心理中心:见习与讲座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3
  

见习与讲座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为深化队伍专业素养,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4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医院见习(永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与精神卫生知识讲座活动。永州市芝山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宁志军教授应邀主讲。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敏辉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100余名老师参加活动。

见习中,宁医生先后针对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做了访谈和问诊,并对老师们的问题做了解答。专题讲座针对典型异常心理的排查,干预,愈后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宁医师强调,精神疾病只要早发现,早接受医院正规的治疗,可以减轻痛苦或达到临床治愈的。精神疾病治疗和康复离不开家人的关心,老师的辅导,朋友和社会的支持。只有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精神疾病的治愈率才能提高。

会后,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收获较多,对于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2019.5.24芝山医院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