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0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本网讯(作者:左璐瑶)  5月14日下午,学校特邀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来校作“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彭立威主持。

图片7


图片8

从辅导员到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干部,再从正厅级干部主动辞职回归到辅导员岗位,曲建武教授从选择辅导员职业谈起,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数十年从教经历和从事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思考,阐述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诠释了如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全体思政工作者树立了标杆。

曲建武说:“有了学生就有了幸福。”2013年,他辞官从教,继续回去当辅导员,整整37年,他没有一天离开过学生工作。现场的师生们不仅被他“心系学生”的教育情怀所感动,更被他身体力行、行胜于言的实践理念和精神所折服。曲建武情真意切的演讲引起台下老师们的强烈共鸣,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找曲建武老师交流心得体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听了曲建武老师的报告后,内心深受触动,她说:“曲老师的伟大,在于他对学生无私的大爱,对职业无悔的追求,为我们全体辅导员树立了标杆。”(摄影 赵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