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7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一行深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泽顺、副书记李连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连胜首先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陈泽顺、刘剑锋、唐亚纯等教师代表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寝风建设、思政工作进课堂、学生健全心理培育、学生活动的开展等问题提出看法和意见。孙浩东、余昊学生代表围绕就餐环境、饮食质量、住宿条件、学生活动、网络安全和舆情管理、娱乐设施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希望学校能够及时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唐部长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课程思政的核心是“言传身教”,教师要清楚认识自己的职责,教育要有责任心和事业心,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要紧紧抓住学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讲究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在教书育人上,教师要回归本心,以本为本,热爱自己的工作,爱护自己的学生,增强职业认同感,做到眼里有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教管有方、行为有范,只有这样,才能走进学生,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思政工作;学院要结合“‘三学会’,‘三争先’,做‘三有’好青年”活动的要求,结合电信学院专业特点,进一步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

  最后,李连胜代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唐部长一行深入电信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我院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凝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的育人合力,构建“三全育人”环境,全方位落实好我院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