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


QQ图片20190429154958



本网讯(通讯员 郑云华)建功新时代,青春献国防。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在博雅楼东1-1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晶、全体辅导员,以及有参军意向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会议,此外,还特别邀请了退役复学士兵谌明江、许收两位同学出席。

会上,辅导员王素芳就征兵经济补助、就业扶持以及退役复学等方面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并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

随后,谌明江、许收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提到,青春短暂、时光难返,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投身军旅、建设祖国,更好地施展自身的才华,实现人生的价值。会上,同学们开展讨论,提出疑问,谌明江、许收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罗晶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希望同学们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志,携笔从戎,在部队熔炉中接受锻炼,奉献青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