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心理中心到我院开展心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6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心理中心到我院开展

心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图片1


4月29日下午4点30分,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校心理中心专职老师涂巍到我院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在知行楼102室举行,学院副书记李连胜、学工办副主任高鹏、机械1702班班主任刘剑锋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李连胜对我院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听完汇报后,胡部长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但是还是指出工作开展中的不足之处。第一,关于重点关注对象的上报以及日常关注的流程还需进一步规范,尤其注意上交材料的规范性。第二,危机事件的干预处理方式要合乎流程,不能只是学院单方面形成处理措施,要及时上报校心理中心,共同形成处理意见。第三,各辅导员要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明白工作的开展是为了服务学生。

最后,胡部长以某个重点关注对象为例,分析讨论了该重点关注对象的基本情况、处理措施等等。各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分别向胡敏辉和涂巍进行提问,在交流中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很有效果,获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