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南大学博导刘安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868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南大学博导刘安丰教授来我进行学术交流


QQ图片20190428141854


QQ图片20190428141840


本网讯(通讯员 胡楚 孙浩东)4月26日下午2点,我院特邀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安丰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唐文娟博士和美国天普大学的朱小玉博士于知行楼107举行主题为物联网深度数据感知技术及相关论文写作的讲座。活动由副院长罗恩韬主持,电信院部分学生及老师参加。

首先刘教授提出教学和科研都要产出,在做出选择后艰难的起步无可避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其后,他结合一名本科生发表的算法相关论文阐述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表明论文写作要注重创新点、参数优化与性能的理论,并做到一丝不苟,严格规范。此外,刘教授还以他带过的硕士生、博士生为例,建议有攻读硕士研究生意愿的同学,在读研期间,尽量在一年内完成学校对研究生阶段要求的学习任务,剩下的两年,多发表学术论文,多进行实践锻炼。最后,刘教授强调不是每一颗汗水都会有收获,“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任何时候,只要去做,都不会晚。

参加此次讲座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不枉此行,获益匪浅。会后,老师们还同刘教授就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