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理学院:学工部到理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138
  

学工部到理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2


    本网讯(通讯员 谢娟)4月24日晚,学工部长唐华山、副部长刘国华来到理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座谈会。该院院长唐耀平、辅导员、班主任、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座谈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卫华主持。

 座谈会上,唐耀平、唐伟国等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应该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他们表示教师应该在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教给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及引导学生做出清晰的职业规划。王练、许宏飞等班主任老师则简要回顾了前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他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培养学生进行交谈,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唐华山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生提出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实现人生理想。随后,他对全体班主任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首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其次在教育过程中,要用真心、真诚地关爱学生,感染学生;再次在班级管理中要讲究科学和艺术,注重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加强家校联系与沟通。他把老师比作园丁,需要精耕细作,施肥灌溉才能培育学生茁壮成长。最后,他告诉大家,一定要成为学生能永远记住的好班主任,要做眼里有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教管有方、行为有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