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工部长深入学院调研,共同探讨育人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点击次数:34
  

学工部长深入学院调研,共同探讨育人工作


_DSC2123


_DSC2108



本网讯 (记者 张楚婷)4月22日下午3点,学工部长唐华山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旨在了解学院在学生思想育人、管理育人、学风建设、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党总支副书记李观求、全体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谷显明就学院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向唐部长作了全面而细致汇报。随后,李观求简要描述了我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如学生思想不成熟、抗压能力弱,学习目标不明确,缺乏行动和规划;个别班主任对学生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够细致,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善。学生代表法学1803班鲁庄同学也在会上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和身边同学存在的一些困惑。

唐部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提出了几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即:来到湘科院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为谁读书?怎么去读书?他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明确学习是第一要务,不努力学习、不回归常识、是不可能成长成才的,更会不断远离“三有”好青年的标准;班主任、辅导员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既是管理者,也是引路人,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管理与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真诚关爱学生,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最后,谷显明作了表态发言,针对会上所反映的问题,学院一定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培养“三有”青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