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点击次数:5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图片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米娜)4月2日晚,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在荟英楼307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年终、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学工办副主任肖可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会、分团委、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李年终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关于“回归常识”“回归本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学风建设,他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他还指出,不读书的同学,不能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职,对老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公正评价和有效监督。潘清远就《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做好未实行学分制年级课程补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并强调,学校决定从2016级学生开始取消毕业总补考。

会议第二阶段,院、班学生干部就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如“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不强,应该怎么办?”“学生干部不以身作则,徇私包庇怎么办?”“活动开展数量多,但质量却难以保证怎么办?”“学生干部很辛苦,但是却又得不到足够的理解怎么办?”李年终针对提问进行一一解答。他指出,严管就是厚爱,勉励广大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不同岗位的学生干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服好务,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