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长唐华山在高校思政工作形势任务报告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2
  

学工部长唐华山在高校思政工作

形势任务报告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片1

本网讯 4月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在海南博鳌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形势任务报告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师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卓明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骆郁廷教授出席。我校学工部长唐华山应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就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建设一体化育人体系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冯刚教授、孙雷教授、骆郁廷教授、邓卓明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来自全国的四所高校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唐华山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三全育人”教育学诠释》的主题发言,他从“如何看?”“怎么干?”“怎样发展?”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三全育人”方面的工作实践。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认可,大家表示发言视角有高度,内容接地气,方法操作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