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召开案例研讨会,提升心理辅导技能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126
  

学工部:召开案例研讨会,提升心理辅导技能


IMG_20190320_145045_副本_副本


本网讯 为提升心理工作者处理实际问题能力,更科学地帮扶心理困难学生,3月20日下午,学工部在子和书屋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案例研讨会,全体心理专干老师及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参加。

案例研讨会首先由辅导员介绍该案例基本情况,梳理事件发生发展经过,报告具体帮扶措施。接下来围绕案例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探讨,最后做案例总结和反思。整个过程老师们各抒己见,认真讨论。

据悉,案例研讨会是学工部心理中心的一项常规活动,针对学生心理危机案例,每个学期不定期开展案例研讨。参与研讨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案例讨论收获颇丰,提高了分析问题、应对问题的能力,为后续遇到类似问题能够科学、有效地应对提供了较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