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南京 南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3200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南京 南京》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IMG_20181213_190634


本网讯(通讯员:刘华剑 袁慧明12月13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第五个公祭日开展了“观影《南京 南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磊,学工办主任刘华剑、辅导员吴潭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影片《南京 南京》主要讲述了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观影过后,王变清同学激动地说:“这个电影,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看到了老百姓是如何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抗争!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悲惨的历史,深切缅怀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教育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告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让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尊严,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