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来校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16
  

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来校讲座


IMG_20181210_085640


IMG_20181210_085346


本网讯(通讯员 罗晶 奉苏妹1210日上午,学工部邀请到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主持,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

崔恒源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解读”为题43号令出台背景43号令的新变化、新特征以及贯彻落实43号令的初步设想等三方面展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列举了当前辅导员面临的六大困境,以及实际工作中值得反思的十种现象。他认为43号令的新变化、新特征主要体现在“五化”和“六个更加”等方面,即规范化、简洁化、具体化、严谨化、全面化,以及辅导员的职业理想更加清晰、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向更加成熟等。同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43号令,省委教育工委将以43号令作为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进一步规范辅导员培训内容,增强辅导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并督促各高校结合实际,抓紧制订贯彻落实43号令的具体措施,健全辅导员工作绩效考核和管理机制;不断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发展水平。

此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工作实际,引起了全体学工人员的共鸣,今后大家将把43号令作为提高自身专业发展水平的行为准则,爱岗敬业,不断增强专业发展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