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联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4
  

做最美的自己

--传媒学院联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985AC6DF34569A90C16AA711180C1BBC


91B474BF9E3399BEF89255FDB1107D86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玉 覃小明)为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11月27日晚,传媒学院联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在立信楼602开展了以“做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女生安全教育讲座,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作为主讲人出席讲座,传媒学院全体大一女生及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女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唐华丽结合多项实例说明女生应学会保护珍惜自己。她指出,女生不但要增强自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要学会珍爱自己,保持身心健康,做到“不媚俗,保持初心;不谄媚,保持真心;不显外,保持外形”。随后,她重点强调了女生应当自强,学会平衡,辨别是非,不跟风、不起哄,做到自尊自爱。随后,潘清远重点讲解了有关于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强调女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为女生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系统的教育,一方面提高了她们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增强了其自我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帮助她们正确认识了自我,学会了如何处理心理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