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职来我往,助梦未来”模拟求职比赛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594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职来我往,助梦未来”模拟求职比赛


图片8


图片9



本网讯(张斯乐 黄萧 覃小明)为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求职技巧,充分地展示自我、挑战自我。11月18日晚上,传媒学院在日新楼110教室举办了首届“职来我往 助梦未来”大学生模拟求职比赛。担任比赛的评委有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肖可,传媒学院辅导员刘慧、覃小明以及学生代表易鑫惠、郭建鑫。来自各个学院共2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唐华丽寄语参赛学生,她指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求职技能的培养,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发现自身求职方面的不足,更好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履历介绍、PPT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大赛着重考验选手的的求职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技巧和社会竞争力,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经过激烈的角逐,12号选手谢娣、4号选手杨宇朵、3号选手黄静雯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最后,刘慧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她提到,大学生在求职中要克服紧张,要敢说话会说话说好话,勇于展示自我。同时她还重点强调,求职技巧和能力的培养重在平时,同学们要多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努力做到优秀。  

对于此次模拟求职比赛,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来自广告1802班的彭妙瑾同学这样评价:“以前觉得求职离我们很远,现在我觉得离我们很近。这次模拟求职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经验,作为参与者和观察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