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湖南科技学院站: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点击次数:4234
  

湖南科技学院站: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IMG_4454


QQ图片20181108161058


近日,由校武装部承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拥抱新时代”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我校开展。我校千余名学子分别在学校和李达故居齐诵红色经典诗文,共同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历史蕴含的家国情怀。

11月初,100余名学子到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李达故居进行参观,了解了李达同志的革命历史。随后,我校学子在李达故居前饱含深情地集体诵读了《从南湖到北湖》、《纪念李达同志》和《七律.咏一大代表李达》等红色经典诗文。

永州是李达、陶铸、蒋先云等革命先辈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富。我校通过挖掘永州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推进学校爱国主义文化建设,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在本次活动中表示:“红色经典是中华灿烂文化中的瑰宝,是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的宝贵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掘永州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引导新时代青年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

通过此次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革命的感悟,进一步响应了习主席的加强爱国教育的号召。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初环境的窘迫与革命的艰辛,激发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通过诵读,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广大青年学子放飞梦想,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QQ图片20181108161825


IMG_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