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次数:1052
  

我校成功举办2018期辅导员学术沙龙活动


1


本网讯  11月5日晚7点,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学术沙龙活动在行政楼八楼三会议室举行。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主持,学工部长唐华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君作主要发言。


3


首先,王君就参加“第196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分享了培训学习成果。据悉,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40多所高校300余人参与,在理论研讨环节邀请到六位专家讲授,骆郁廷教授、高地教授、曲建武教授、韩喜平教授、邱柏生教授和王占仁教授分别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比较视域”、“做大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习近平新时代青春健康成长思想”、“挖掘马克思人学思想的价值资源,指导高校思想工作规律研究”和“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与人生规划”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和领域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4


随后,唐部长以“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为题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他提到,从世情国情党情来看,我们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党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念,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和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完成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任务。

学工部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一个开放、学习和研究的活动平台,帮助辅导员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发展,让他们能够更加充分地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享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