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46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调适讲座

 

学生在认真听讲


邱小艳开始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吴潭 陈慧)10月25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特邀心理学博士邱小艳老师作大学生恋爱心理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张浪主持,该院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邱小艳博士就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怎样的爱情最幸福等系列话题,全方位讲解了大学生恋爱当中存在的问题,并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气氛相当热烈。邱老师告诉同学们,一是在恋爱中我们要了解自己。除自我认知概念外,要让两性恋爱中的自己更完整清晰地呈现出来;二是要学习如何爱人与爱己。因为从幼年习惯被爱,而现在要开始学会爱人,同学们要在了解爱情理论的基础上,从一个更加理性的角度去考量自己的恋爱观。

本次讲座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我有着的重要意义。据悉,本次活动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之爱人篇,与前期邀请的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的专题讲座爱己篇相呼应。近年来,该院针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特点,下力气狠抓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做了大量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