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勾勒美丽心灵·追寻健康成长”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1571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勾勒美丽心灵·追寻健康

成长”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DSC_5942


DSC_5952


本网讯(通讯员 曾双春)10月21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知行楼107举行了2018级“勾勒美丽心灵·追寻健康成长”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讲座由曹丹和段元梅两位老师主讲,院各心理委员、宿管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曹丹老师以“助人自助,相伴成长”为主题给大家带来关于朋辈心理互助员的相关知识讲解曹老师首先通过《传灯录》中的小故事来引入话题随后,从朋辈心理互助的概念、理论基础、作用以及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优势、职责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朋辈心理互助”。培训第二阶段段元梅老师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段老师从“生活事件”与“心理危机”的关系讲起,联系“911事件”等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含义、类型、表现以及随之而来的严重后果,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克服这些困难,以及“朋辈心理互助员”在这过程当中起到关键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职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朋辈队伍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