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唐华山为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1376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华山为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IMG_5176


IMG_5168


本网讯(通讯员 杨涵)10月16日晚,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在潇湘大讲堂举行,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担任主讲嘉宾,7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唐华山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员进行精彩讲座。讲座伊始,他以为什么来这里?在这里干什么、怎么干?四年以后以什么样的姿态离开这里?三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讲座中,他强调“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他指出,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是增强综合素质的实现途径,工作中要注重“强化四个意识”、“处理好四种关系”、“提升四种能力”,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学生的能力。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唐华山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IMG_5232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浅。“唐部长的讲座准备充分、立意深远、指导性强、启发性大,充满了对学生干部的关爱和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优秀学生干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我们一定按照唐部长的指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好青年。”校学生会主席谢雯娣如是说。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