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点击次数:19
  

发挥班主任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IMG_9381


本网讯(通讯员 康平)1016日下午4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三楼咖啡厅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学工部长唐华山担任主讲嘉宾。该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来自其他学院的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胡清华主持。

首先,唐华山向在座的班主任老师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当班主任,强调了大学班主任在大学生当中的地位与影响力每位教师都应该怀抱着崇高的使命感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在理想信念、读书学习等方面正确地引导学生。接着,唐华山提到我们不能当挂名班主任,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人,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并随时注意自己与学生沟通方式。老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老师好了,学生才会好,教育事业才会进步。随后,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跟大家分享班主任如何去建立与学生之间的良好关系,并紧紧围绕五个有即心中有爱、眼中有人、教管有方、肩上有责、行为有范来说明怎么样去当一个好班主任。

最后,现场的班主任老师踊跃地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唐部长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帮助大家开拓了工作思路,顿悟了育人道理,掌握了有效的工作方法,对提高班级管理的艺术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