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8
  

传媒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DSC_0885


DSC_0881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齐豪 程黎雨 覃小明)为了帮助新生掌握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10月12日晚,传媒学院在逸夫楼101为该院2018级新生开展了心理知识专题讲座。校心理中心徐震老师及该院2016级辅导员兼心理专干刘丽老师分别对新生进行了心理专业知识宣讲

刘丽老师以“助人自助,相伴成长”为主题,讲解了朋辈心理互助员肩负的职责和应掌握的互助技巧。她先后介绍了何为朋辈心理互助员,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职责和朋辈心理互助的技巧,告诉大家“人人都能是朋辈心理互助员”,并提供实际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体会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重要性

随后,徐震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干预”为主题,从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心理危机的概念、阶段、信息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的概述、流程、后期处理等方面给大家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心理危机及其干预有了一定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健康、积极、阳光”的生活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