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6
  

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QQ图片20180929090230_看图王_副本


QQ图片20180928200845

QQ图片201809282008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着力提高新时代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9月27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讲座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副校长程智开主讲,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

程智开在讲课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打牢自身基础,在政治素质、思想意识、品德行为、专业本领上发力;二是掌握管理技巧,培养好骨干力量;三是做好“严、紧、引、服”文章,对待学生要严格管理、加强引导、贴心服务;四是保持开拓进取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最后,唐华山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同时也为怎样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坚定方向。全体学工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把学生工作的各项内容抓实抓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