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点击次数:9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QQ图片20180926083737



QQ图片20180926083733


9月20日晚7:30,零陵区武装部政委孙国颖上校为我校2018级新生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潇湘大讲堂举行。

孙国颖上校从“国防是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全民国防我们应该做什么?”四个方面为在座学子做了《今日苦读寒窗,明朝国防栋梁》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报告会。他充分结合我国当前国情,将大学生关心的如南海争端、中印边界问题、朝鲜半岛、中美关系等国防话题,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为大家一一阐述。他强调,目前我们所处的环境并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一大批现役军人、民兵以及为国防建设默默努力的人们在“负重前行”。他指出,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并要有参与国防、献身国防的心理准备。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国防教育课,让他们不仅更进一步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而且也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应该为国防建设做哪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