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传承人文关怀,副班、新生共同成长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点击次数:3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传承人文关怀,副班、新生共同成长


网讯 (通讯员 陈玥)9月10日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生军训在荷园篮球场正式开始。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军训期间受到考验的不仅是受训的新生,同时还有陪伴他们的副班。在军训之际,学院通讯员也采访了几个副班与新生,了解一下他们的军训感受。


DSC_4621

副班:将人文关怀传承,陪伴他们成长。

我院18级迎来了13个新生班级,由13个副班分别带领。副班们表示之所以会成为副班:一是在自己作为新生的时候也受到了来自副班的照顾与关怀,想把这种人文情怀传递下去,让自己所带的班级新生们也有同样的感受。二是对自己的锻炼,在大学的时光里当一次副班,圆自己的一个愿望。

对于陪伴新生军训的感受,副班们则表示:一方面怕他们在军训的时候发生一些不适,陪着他们能够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预防事故的发生,自己也放心一些;另一方面,虽然自己也跟着军训一样很累,但是作为他们的副班,能够在他们休息的时候聊聊天,可以缓解他们的一些疲惫,同时也能了解他们的想法,累点也不算什么了。


DSC_4624


新生:感谢陪伴,努力成长。

对于新生来说,军训是一件不得不经历的苦差,却也是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幕。新生们表示:炎热的天气是军训中最大的考验,但是军训中得到的锻炼教会他们坚持、忍耐和刻苦,这些是可以让他们受益终生的。同时副班的陪伴也让他们的军训生活多了一些温暖,副班给予了他们许多的照顾,让他们在军训的同时了解学校、解决了许多初来学校的问题。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头小插曲,也是培养新生素质、团结新生感情的最好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