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退伍军人担任副教官辅助军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5
  

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退伍军人担任副教官辅助军训


CBAE4FF3F776481AAF9E1E8D824D8EB3


9月10日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对于本次军训,该院在发扬传统人文情怀的基础上还响应中央采用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作为教官的政策,进行了一些创新训练模式。

田明钰同学今年刚退伍回来,两年的当兵经历让他比同届的学生们更加成熟和有耐力、有想法。作为新生入学,本应该一起投入军训的他,因为这份特殊的经历而担任了此次军训的副教官,协助主教官帮助同学进行军训。


6799A9F2B843CC3001DA03E4C6C7284B



作为一名退伍回来的老兵,军训的训练对于田明钰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作为副教官,他既能在训练上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训练,也能更快的跟同学们熟悉起来。本次军训的主教官们都是武警现役军官,田明钰表示作为退伍兵与这些教官还是在训练上有些区别的,所以这次他所在连队的军训是由主教官与他共同商议进行训练的,他也在这次的训练中学习到了很多。

E9131CAEB209806F8BB8CC7E68D6DFEB


田明钰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明白大学不是高考后的彻底放松,而是新一阶段奋斗的开始,要在能奋斗、学习的年纪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对于这些变化他归纳于是当兵给他带来的,所以他也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高效的完成军训,并在军训中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将来,希望军训能更好的锻炼同学们的意志。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在这期间同学们能增强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