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退伍学长下寝教学,弘扬内务文明风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5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退伍学长下寝教学弘扬内务文明风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昊)9月13日,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新生已经军训4天。最近几日虽然赤日当空,天气炎热,但美院学子的热情依旧不减,在教官的带领下积极认真完成训练,丝毫没有半点懈怠。


图片1


晚上,2015级退伍学长李向阳来到新生宿舍,手把手详细地教导2018级新生如何叠出整齐的军被。学长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和示范,新生们也在周围认真地学习。学长为同学们演示了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步讲解,经过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一个标准的“豆腐块”便完美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而后,同学们谨记叠军被要领,严格按照步骤,经过几次练习,一个个豆腐块出现在学生面前,同学们都露出欣喜之色。

教新生叠被子是为了让同学们以良好的军容去迎接接下来的军训,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律性,并持之以恒。在观看了学长耐心细致的教学后,环境1801班的徐汇洋表示:“我们不仅要在军训中做到坚持不懈,也应该在内务整理方面达到统一标准。”

在这次的叠被子教学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生活技巧,还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打下基础。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学长现场教学               同学们自己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