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点击次数:3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IMG_8196


IMG_8181


本网讯(通讯员 康平)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新生活、做好大学新规划,9月12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潇湘大讲堂召开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华主持,院长李清泉、党总支书记胡清华、副院长袁岳驷等老师及320余名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清泉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表示学院在不久的将来将被建设成为具有优良的学风体系、合理的专业结构、鲜明的专业特色、突出的科研能力、高水平的学科队伍、高素质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的知名院系,并结合学生培养计划对全院新生提出要求和建议。

随后,来自营销1502班的胡磊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以普通学生、学生干部、中共党员、英语爱好者的四个身份讲述了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并借此告诉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找到自己、定位自己、提升自己。

紧接着,胡清华教授结合我校校训“德才兼备,自强不息”和院训“立信毅行,经世致用”,教育同学们做一个有追求、有担当、有创新、有诚信意识的经管人;同时也给出了同学们提出三个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的建议:一是专业与读书,首先要了解专业的内容,发展与人才培养方向,然后要确定好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与方案,积累并发展专业特长;二是修德与笃行,德是人之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扎扎实实办事,踏踏实实做人;三是要时刻做好准备,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做到精、研、专。

最后,刘国华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牢记李院长和胡书记的嘱托和期盼,践行‘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做一名爱国,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