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安全教育成为小萌新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点击次数:5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安全教育成为小萌新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 (通讯员 严志鹏) 为提高大一新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9月10日晚在日新楼报告厅开展“大学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陶振民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及副班参与讲座。

保卫处陶振民

讲座上,网络流行语频出,陶老师的讲解逗得同学们开怀大笑,他通过列举大学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来增强大家对校园生活、防盗防骗、女性安全、网络、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同时,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安全防护器材正确操作方式与步骤。最后,陶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尤其是以推销、家教、网络银行短信等方式骗取个人隐私信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

听完此次讲座,汉文1801班的胡旋同学感言:“大学生初入社会,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欺骗,上门推销诈骗、贵重物品被信任的人盗走。感谢学校组织的安全讲座给我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在面对危险时有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