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与新生家长座谈高等教育新形势,形成家校联动共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点击次数:2
  

传媒学院:与新生家长座谈高等教育新形势,形成家校联动共识


本网讯(记者 张兰 那宇 9月8日晚,传媒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日新楼410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党总支书记蒋诗堂、副院长丁陆爱、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2018级学生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和3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

图片1

杨增和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别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和期望,并做了认真记录和详细解答。

图片2

随后,蒋诗堂向家长们讲解了国家教育部有关办好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聚焦高等教育的“两个根本”、“四个回归”,与现场师生和家长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教育思想讨论和新形势下教育培养如何加强家校联动的商讨,蒋诗堂还特别提到要增强三个意识:一是“根本意识”。人才培养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学生求学的根本在于学会做人。二是“常识”意识。高水平本科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需要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常识。要艰苦攀登,勇于、乐于迎接高等教育“合理增负”的新挑战。三是长远意识。要想走得快、走得远,必须加满油、充足电。不能急功近利,而要放眼长远。

图片3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的最大收获,是让我们家长了解了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同学校在孩子们的教育培养上达成了共识,对今后如何加强与学校的配合增加了不少底气。